404 Not Found

404 Not Found


openresty/1.15.8.2
您的位置:>梦想新大陆>独家策划>

回合制手游首度融合ue4 这款产品或将打破品类格局

开始吐槽
404 Not Found

404 Not Found


openresty/1.15.8.2

   回合制手游首度融合ue4,这款产品或将打破品类格局

  如果游戏也有四大文明古国这种概念,那么回合一定属于其中之一:这个品类几乎是在网络游戏诞生初始就已经出现。不谈开创MMO端游市场、普及社交概念的《石器时代》《魔力宝贝》,后续移动端涌现的《梦幻诛仙手游》《刀塔传奇》(现小冰冰传奇)《拳皇98终极之战OL》等,也都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,且各自推动了行业在卡牌、漫改等细分领域的探索。

  最近,又有国产游戏向回合制发起挑战,不仅自我要求品质过硬,更欲刷新玩法体验,反哺回合制品类进步。6月11日,由腾讯发行、祖龙研发的MMO回合制手游《梦想新大陆》首次曝光并开启预约,就以“首款UE4回合制手游”的次世代势头引发行业关注,TapTap 9.2分的分值,也代表了玩家的期待。

  在MOBA、战术竞技等新兴品类风起云涌的当下,回合的迭代速度似乎真的是略显缓慢,多年未有大作。作为出现最早、玩家最熟悉的品类,却每每被吐槽最多。此次新技术加上厂商的强强联合,《梦想新大陆》是否又真的名副其实,能将玩家带往新大陆?

  勇敢追梦,创造一个栩栩如生的世界

  在MMO领域,祖龙公认研发经验丰富,从《完美世界》到《梦幻诛仙手游》,再到《龙族幻想》,祖龙多次引领和见证了品类突破的历史时刻。同时,以技术见长的祖龙,结合腾讯发行优势“强强联合”,发掘与品质相称的商业化成绩。

  对技术的专注,促成了“首款UE4回合制手游”《梦想新大陆》的诞生。同时在全员皆为资深回合制玩家的研发团队看来,回合制并非是“日渐式微的古早品类”,其丰富的策略性,和动作游戏一样,足以令人肾上腺素飙升。而回合制玩家对于玩法、题材的迭代长期需求,也一直亟待满足。

  《梦想新大陆》希望扮演的,正是这样一个角色。

  秉着“看看这美好的世界”的朴素愿望,研发团队构建了一个兼容多元文化的世界观。游戏基于继地、水、火、风之后,第五元素“以太”被发现的大背景为展开,向玩家展示了玛哈雅部落、亚特兰帝国、黄金国、冰封谷等七大文明共存的宏大世界。

  细心一些的玩家不难发现,这些游戏中的阵营并非完全架空,而是不少拥有现实世界中相对应的原型,如玛哈雅对应玛雅、亚特兰对应亚特兰蒂斯,黄金国对应西班牙传说中的黄金国等等。这一设定在带来过去回合制游戏所缺乏的冒险体验的同时,也跳出了以往回合制埋头单一古风、世界观高度架空的局限性。

  也正因如此,《梦想新大陆》才有底气冠名为“新大陆”。

  而宏大的世界观势必又将带来庞大的工作量,在雄心勃勃的野心驱动下,研发团队大胆选用了UE4进行开发,首先从画面品质上确保世界的栩栩如生,力求在现有技术范围内做到最好。的确,从目前公布的PBR物理实时渲染、GPU粒子、瞳孔视差等技术,所实现随风摆动的衣裳、宛如真实肌肤的肤质和蒙蒙细雨的场景来看,《梦想新大陆》目标不仅在于大,更在于真,才能承载梦想之名。

  显然,《梦想新大陆》尝试将游戏打造成一个具备合理性与真实性的幻想世界,不单纯是画面的极致,研发团队还将大量精力,投入到了看似对商业化没有太大增益的互动层面。

  如夜幕降临,建筑点点灯光也会逐一亮起,每一盏亮光仿佛都在诉说着繁荣与烟火。玩家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,触碰植被之后的摇曳反馈,也能深刻意识到自己同为这个世界的一份子。甚至游戏内世界立体程度延伸到了海洋,而在玩家下潜到海底时造访亚特兰时,还能看到遨游的鱼群,稍作接近,鱼群会如同现实世界一般受到惊吓、迅速游开,模糊了虚拟与现实之间的界限。

  推动玩法创新,《梦想新大陆》创造全新回合制体验

  是的,比起过去的实力履历、UE4回合制手游第一人、次世代产品等一系列光鲜称号,《梦想新大陆》研发团队更愿意与玩家一起,被称之为“造梦者”——这个似乎不切实际,却满怀闯劲的名字。

  据GameLook了解,此次《梦想新大陆》的研发由原《梦幻诛仙》团队操刀,后者还在2016年底推出过手游版本,发布三天就实现了同时在线100万的里程碑记录。在《梦想新大陆》两年的打磨过程中,研发团队保持对回合的热忱和初心,一直致力于借助UE4展现栩栩如生的观感,与玩家一起在“虚拟时空中无限造梦”。

  在GameLook看来,研发团队追求的梦想并不难理解,其本质在于满足过去回合制手游未能满足的用户需求,即跳出陈规的全新体验。

  在搭建好世界观框架之后,研发团队的目光,自然而然投入到玩法的创新摸索上。借助于UE4支持,研发团队也能尝试实现更多想法,以为玩家提供全新的回合制游戏体验。

  在具体的操作上,五大元素、七大文明的多元设定,带来了职业、宠物、战斗等核心玩法丰富组合的可能性,在此基础上研发团队更积极引入各种创新举措。如《梦想新大陆》在回合里首创的纵横战场设计,在丰富战斗策略选择、战术深度的同时,意图创造独一家的崭新体验,玩家将在后续测试中深度体验到全新策略玩法的乐趣。

  想要“造梦”,依仗的创新当然不止这一招。在《梦想新大陆》中,甚至是实时变化的天气,也会对局内战斗天平产生影响。真正朝着研发团队预想的回合制游戏中,需要“考虑的因素与变量层出不穷”的蓝图演进。

  对于玩法、体验刷新的思考,一并体现在宠物系统当中。《梦想新大陆》中,宠物不仅仅可以帮助作战,为了使与宠物并肩战斗的体验变得更有趣,研发团队为宠物设计一套全面的系统,玩家可以根据偏好选择养成,而每一次选择,又会影响到宠物的属性,乃至是外观的形成,带来真正“千人千宠”“千宠千面”的独特私人定制体验。

  游戏里还增加了大型BOSS攻略战,可以通过职业搭配、借助天气地势以及不同宠物的组合获得更多元化的策略;同时战斗的选择和结果,也会最终影响到结局的走向。无论是细节打造、画质特效提升,还是回合制策略的玩法创新,都充分体现了祖龙在游戏研发方面精益求精的“匠人精神”,以及对给玩家带来沉浸式创新回合制战斗体验的不懈努力。

  结语

  作为首款UE4回合制手游,《梦想新大陆》的出现,对于回合制品类无疑又是一次关键的品类飞跃。庞大而兼具真实沉浸感的世界,极致的画面品质,前所未有的创新玩法体验,共同编织了《梦想新大陆》的底色。

  在玩法创新保守的回合制市场,玩家似乎要庆幸,《梦想新大陆》研发团队没有放弃对推动品类进步的尝试。有趣的是,和许多苦恼创新的产品相比,《梦想新大陆》反而是一款忧虑创新过头的游戏,需要研发团队时刻注意避免过度前卫。

  在自豪地向外界展示诸多突破的同时,研发团队在玩家面前仍然也保持了充分的谦卑,诚恳地摆出了聆听玩家建议的姿态,以求在不增加玩家理解和操作成本的基础上创新。某种程度上,《梦想新大陆》不只是抬升了整个回合制MMO手游的准入门槛,也有望给新时代回合制确立一个新标杆。

  而这一切,都将在近日的首次先遣美术品鉴测试中,迎来玩家的初步检验。目前,随今日首曝,《梦想新大陆》已同步开启全平台预约,对于希望见证品类革新的回合制粉丝、以及看重次世代体验的游戏爱好者而言,《梦想新大陆》不容错过,完全值得一试。

  ↑扫描二维码即可预约↑

  点击“阅读原文”即可预约

  跳转网址:https://d.qq.com/act/2971/a20200511dreamland/m/index_wqm.html

404 Not Found

404 Not Found


openresty/1.15.8.2

随便看看